狂徒學校門前潑淋天拿水縱火

險釀慘劇

疑為年前退學學生有精神問題

2022-01-01

大量煙火將校門封閉。(網上截圖)

縱火狂徒點火一刻。(網上視頻截圖)

縱火狂徒被接報到場警員制服拘捕。 (網上截圖)

數百師生安全疏散到校外。(網上截圖)

狂徒被捕,市民圍觀。(網上截圖

【本報訊】祐漢新華學校昨午上課期間發生縱火案,一名狂徒在學校門前淋灑大量易燃液體並點火,現場瞬間變成火海,將校門封閉,狂徒也走避不及,衣服著火燒傷腿部。校方得知發生火警即時疏散大批學生,沒有師生受傷。狂徒稍後被接報到場警員制服拘捕。據校方初步了解,縱火者是數年前於該中途退學的學生,就讀時曾有精神問題。

案發於昨日下午約四時,現場為祐漢新村第八街的新華學校門前,網上片段顯示,當時校門關上,一名戴頭盔男子走近門前,再將手持的樽裝液體灑於地上和大門上,並點火。一瞬間,現場變成火海,並有大量濃煙,將校門封閉,顯然有關液體是易燃液體。

狂徒點火後隨即逃走,但可能其潑灑易燃液體時,身上也沾滿易燃液體,故走避不及,衣服也被燒著,只見他邊走邊極力弄熄身上火焰,但不成功,最後有途人上前協助,狂徒最後將身上衣服脫光,只剩下內褲,始擺脫火燒身,但部分皮膚已被燒傷。

消防員接報到場,以滅火筒很快將火撲滅。與此同時,警員接報到場,在附近將涉嫌縱火男子制服拘捕,由於他受傷,由消防救護員送院治理。

據消防局表示,火警範圍約十六米乘兩米,學校大門燒燬及熏黑,火警撲熄後,在現場發現有天拿水及布碎。除涉嫌縱火男子受傷外,沒有其他人受傷,涉嫌男子的腿部和手掌有二級燒傷。

據校方表示,火警發生後,學校保安員即時發現並報警,校方即時展開疏散行動,約於三分鐘內將六百多名師生疏散到校外安全地方。至於縱火男子身分,校方初步了解,相信是數年前於該中途退學的一名學生,就讀時曾有精神問題。

被捕男子二十一歲,暫未知其縱火動機,司警正接手調查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