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高度關注

2022-01-01

【特訊】教青局對於有人涉嫌在學校門外縱火的事件十分關注,已即時與學校及輔導機構聯絡,並派出主管人員到達現場了解情況,事件中無任何學生及教職人員受傷,期間全校師生亦有序按火警程序安全撤離。教青局將向學校及學生提供所需的支援及輔導跟進。

教青局呼籲縱火乃嚴重罪行,任何人切勿以身試法,會對他人造成嚴重傷害及自毀前程。倘遇情緒困難,應立即尋求專業人士協助和與親友作出溝通。同時,教青局呼籲應趁節假日多關心身邊親友的日常生活,爭取機會主動溝通,多參加戶外活動,營造良好關係及舒解情緒壓力。

學校向家長發公開信

【本報訊】新華學校於事發後向家長發公開信,向家長報告事件,並表示校方已即時展開一連串的處理和跟進工作,即時關心學生的情緒變化及提供支援,又叫家長在假期間留意子女的情緒變化。公開信全文如下:

『致家長的公開信

今日下午四點許,本校中學部南門口發生一宗縱火事件,我校職員即時報警,同時迅速將火撲滅。警方隨後趕至,將縱火男子制伏。校內630名師生已從中門有序撤離到永寧廣場集中,是次事件沒有任何師生受傷。事件已交由警方處理。經過檢查,除南門木門被燒黑外,本校其他的校內設施沒有損毀。故2022年1月4日照常上課。

是次事件可能會引起學生的關注和憂慮,學校已即時展開一連串的處理和跟進工作並已即時關心學生的情緒變化及提供支援。在此,希望各位家長在假期間多與子女溝通,留意他們的情緒變化。

由於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宜將相關影片再作流傳或轉發,以減輕對學生造成的負面影響。

各位家長及同學如有疑問或情緒受到影響,可致電澳門基督教青年會輔導熱線電話:62984745,或班主任以作出進一步支援。

新華學校中學部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