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舉行

2022-01-01

國際創新發明展舉行開幕禮。

現場展示逾百個發明作品和方案。

【本報訊】一連四日舉行的「二○二一年第九屆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昨在科學館會議中心揭幕,透過線上線下方式展出來自本地、內地和海外共四百多個發明作品。

  活動吸引兩岸四地和十四個國家的學校、企業和個人參與,合共四百七十九個創新發明作品,較去年增逾兩成,數量亦屬歷屆之冠。當中逾百個在線下科學館實體展示,其餘三百多個為線上參展。

  主辦的澳門創新發明協會理事長陳競榮表示,縱受疫情影響,但今屆的成績令人鼓舞。他們將進一步努力把發明孵化,使其成為產品服務社會,凸顯發明者的價值,助他們貢獻社會。

  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有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徐莽、教青局規劃廳廳長黃健武、經科局知識產權廳廳長鄭曉敏、科技廳廳長謝永強、科技基金高級經理謝偉明,以及多位立法議員等。

  同場又舉行該會與內地和香港多個單位機構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另還有澳門國際點子創新發明協會首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該展今日有科普講座,明日舉行頒獎典禮。

  據介紹,活動為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之戰略建設部署,通過搭建本澳與國際創新發明的交流平台和國際上的青少年、企業之創新發明作品互相交流與分享,藉此推動科普知識,為促進本澳科學技術的進步與發展,開拓更具廣闊的前景。同時也慶祝澳門特區成立二十二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