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調解協召開會員大會

2022-01-04

【特訊】澳門家事調解協會日前在婦聯大厦二樓禮堂舉行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由大會主席、該會會長鄺玉球主持,理事長何嘉欣、監事長袁小菱、副理事長陳嘉詠和鄭德雄分別作理事會工作報告、財務報告、二○二二年年度計劃及監事會報告等,審議及通過各項報告。

鄺玉球表示,協會自二○二○年成立以來,因應澳門家事調解服務的發展及期望完善相關服務,協會積極推動家事調解服務及培訓家事調解員,協助澳門離異家庭處理離婚事宜及子女的相應安排。除推動服務的發展及社區宣傳外,更期望能從法律權益上推進澳門家事調解的發展。

何嘉欣作會務報告表示,協會成立的宗旨包括開展家事調解服務、培訓家事調解專業人員、推動家事調解專業認證、研究和推廣澳門的家事調解制度及促進本澳與內地、其他國家或地區在家事調解領域的合作和交流,成立至今舉辦了珠澳兩地服務分享會、拜訪本地相關機構、澳門家事調解培訓課程及珠澳兩地交流等,同時促進家事調解服務融入大灣區,與珠澳婦聯成立了珠澳家事調解服務中心,其中協會負責人鄺玉球、吳紫薇、何嘉欣更獲邀擔任首批專家顧問之一。

鄭德雄報告二○二二年的工作計劃,包括一是開展家事調解個案服務,形成珠澳兩地家事調解員共同參與調解聯動機制;二是致力培訓家事調解員及珠澳家事調解交流等;三是社區推廣宣傳,讓大眾更加深入家事調解的服務,傳達“共親職”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