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開啟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嚴峻

2022-01-04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 進入新年,新冠疫情繼續給全球帶來挑戰。數據顯示,目前全球累計確診新冠肺炎超過2.9億例,累計死亡逾544萬例。美國累計確診已達5506萬例,累計死亡逾82.6萬例。過去一周,美國新增病例激增。其中4天單日新增病例接近或超過50萬,最高達58.7萬例。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日發表聲明說,他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將進行自我隔離。

聖誕新年假期期間,歐洲多國正在面臨疫情以來的新增確診高峰。歐洲52個國家和地區中,有17個的單周新增確診達到了疫情以來新高。疫苗接種率最高的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連續創下日增確診新紀錄。

球星羅納爾多和梅西雙雙確診。法甲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2日宣佈,隊中頭號球星、阿根廷人梅西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按照防疫規定進行隔離。

根據該俱樂部的聲明,一共有4名球員確診感染。除梅西外,另外3人分別是左後衛貝爾納特、替補守門員裡科以及中場小將比圖馬扎拉。

梅西已經接種了3針疫苗,目前正在阿根廷羅薩里奧的家中隔離。直到新冠檢測轉為陰性後,梅西才會返回巴黎。

自疫情爆發以來,巴黎聖日耳曼隊已有多名球員感染新冠病毒,包括內馬爾、姆巴佩、迪瑪利亞等球星此前已經紛紛中過招,中場大將維拉蒂更是已感染過兩次。

巴西甲級聯賽球隊克魯塞羅隊媒體辦公室2日對外公告稱,球隊最大股東,前巴西國腳、著名球星羅納爾多確診新冠肺炎。

公告稱,羅納爾多新冠肺炎症狀溫和並且正在遵照醫囑進行社交隔離,而羅納爾多本人對自己染疫表示遺憾。

此前,羅納爾多收購了克魯塞羅俱樂部90%的股份成為球隊的最大股東,因為此次確診新冠,羅納爾多將缺席球隊建立101周年慶祝活動。

據韓國防疫部門1月3日通報,韓國全羅南道光州市一家療養院的兩名90多歲的老人,感染奧密克戎毒株後死亡。這是韓國首次出現奧密克戎毒株死亡病例。

根據印度官方1月3日發佈數據,印度單日新增確診33750例,連續6天急劇上升。此外,單日新增死亡123例,累計死亡481893例。根據《印度時報》的報道,12月27日至1月2日這一周的時間內新增13萬確診病例,創12周以來的新高,而前一周這個數字為46073例。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2日宣佈,以衛生部已批准為60歲以上人群和醫務工作者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

同一天,以色列內閣醫療顧問西格爾指出,目前新冠檢測中心正在面臨“崩潰”,之後以色列將無法檢測所有新增確診。周日,巴特亞姆、荷茲利亞等市的檢測中心出現嚴重堵塞,檢測中心外排起長隊。西格爾預測,以色列目前的疫情最快需要三周才能有所好轉。高峰時,該國日增確診或將超過2萬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