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部隊第廿三批部分軍官輪換離港

2022-01-04

【中新社香港1月3日電】(週詳 張曉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規定,經中央軍委批准,圓滿完成香港防務任務的200餘名陸海空軍官3日依依惜別香港,返回內地部隊工作。這是香港回歸以來第二十三批部分軍官輪換離港。

上午9時40分,駐香港部隊在新田軍營舉行隆重的儀式,為即將奔赴新工作崗位的戰友們送行。該批輪換軍官是從全軍選調至駐香港部隊工作,在港期間,他們忠實履行職責、威武文明、愛港親民,出色完成了駐香港部隊展覽中心開放運行、“香江衛士”系列演習、聯合巡邏等各項重大任務,為宣示主權、履行香港防務作出了重要貢獻,受到香港同胞和社會各界的高度讚譽。他們離開香港後,將分配到全軍相關單位,繼續為軍隊建設履行職責。

駐香港部隊輪換軍官竇超表示,感謝駐香港部隊的培養和教育,感謝首長和戰友們的關心和支持,感謝家屬的理解支持。另一位駐香港部隊輪換軍官郭濱對留港戰友們說,希望他們堅守初心,把駐香港部隊建設得更好。

駐香港部隊輪換軍官陳生動情表示,要離開了,心裡非常不捨,祝願駐香港部隊的明天更加美好,也祝願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他將牢記駐港精神,並激勵自己在以後的工作崗位中為強軍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記者了解到,軍官們將通過深圳灣口岸返回內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他們必須在港外營區進行封閉隔離15天后才能到新單位報到。

據了解,從全軍選調到駐香港部隊工作的軍官已於近日抵達香港,並接替了換出軍官的防務職責,此前他們在內地經過專門培訓,完全具備了履行香港防務職責所需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