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任期被批破壞民主任人唯親

2022-01-15

【香港中通社1月14日電】台北消息:台灣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14日任期滿3年,對於蘇貞昌任內表現,中國國民黨、台灣民眾黨等在野黨立委認為,蘇貞昌行事風格破壞民主,任人唯親。

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於2019年1月14日任命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至今日,蘇貞昌已成為台灣當局領導人民選後任期最長的“行政院長”。

對於蘇貞昌任內表現,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蘇貞昌是其多屆立委任內,遇到最跋扈、凶悍的“行政院長”,在“行政院”內用人唯親,在“立法院”作為被監督者卻對立委出言不遜,更時常公然說謊,將台灣的民主機制破壞殆盡。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也批評,蘇貞昌行事強勢獨斷,加上民進黨在“立法院”佔據人數優勢,在野黨的訴求經常被輾壓,導致行政團隊不受監督,形成一黨獨大的現狀,對台灣民主政治產生嚴重的不良影響。

即便在民進黨側翼政黨“時代力量”眼中,蘇貞昌任人唯親的問題也十分嚴重,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稱,公共事業用人邏輯是蘇貞昌的軟肋,多起弊案都與蘇貞昌任命的公共事業負責人有關,“蘇貞昌用人必須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