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七陽性個案感染omicron

2022-01-15

【特訊】據澳門電台消息:珠海昨晚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副市長張晨表示,中山發生疫情後,珠海南屏鎮、前山街道等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截至目前確定陽性個案 7 宗,初步判斷感染omicron病毒。

珠海相關部門表示,相關患者包括 1名確診者和 6名無症狀感染者,感染來源仍然不明,但屬同一傳播鏈,鏈條清晰。

應變協調中心就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南屏鎮的區域作出補充說明

【又訊】自2022年1月14日6時起,所有過去14天曾經到過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南屏鎮的入境人士,須在指定地點接受醫學觀察至離開當地後14天,但最短不少於7天。基於此一措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就南屏鎮的區域作補充說明,根據珠海市香洲區人民政府網站公佈的信息(http://www.zhxz.gov.cn/gkmlpt/content/2/2966/post_2966302.html#6629),南屏鎮區域包括:南屏社區、北山社區、十二村社區、廣生社區、廣昌社區、洪灣社區、紅東社區、東橋社區、濂泉社區、華發社區、茂豐社區、永濟社區。

應變協調中心提醒14天內曾到過所述地區的人士,須在入境時或其他須出示時在澳門健康碼上如實作出相應申報及接受相應的防疫措施,離開當地21天內出現任何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疑似症狀人士須立即就醫及接受核酸檢測。

十四天內曾到過深圳市或坦洲鎮入境人士經專道入境後須到口岸臨時核檢站採樣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因應廣東省的疫情變化,自2022年1月14日零時起,所有由內地經機場以外口岸入境者,須持有採樣日後48小時內符合衛生當局要求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此外,若14天內曾經到過深圳市或坦洲鎮的人士,經專道入境後須到口岸的臨時核檢站採樣後才能離開。

應變協調中心提醒,相關人士入境後須進行即場核檢,當局已在口岸設立採樣點,入境人士採樣後不用在原地等候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