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無人機部隊向化工廠猛攻

2022-06-22

【香港中通社6月21日電】俄軍與烏軍在位於北頓涅茨克的阿佐特化工廠區域的激戰還在持續。據央視新聞消息,央視報道員近日繞道抵達了阿佐特化工廠工業園區。

報道稱,北頓涅茨克市阿佐特化工廠現在是烏克蘭武裝和外國雇傭兵的堡壘,我們在距離化工廠數百米的地方觀察到了戰場情況。在這場交戰中,除了指揮官和衝鋒隊之外,最重要的力量應該就是無人機部隊了,它們是炮兵部隊的『眼睛』。當天,俄軍和盧甘斯克武裝在無人機部隊的協助下,向化工廠發起進攻。

據瞭解,阿佐特化工廠的戰事已持續多日。一名俄軍軍官表示,他們發現戰場上有很多有北約背景的人員,這些人員是退役後以雇傭兵身份參加戰鬥的。

另據盧甘斯克州長蓋代20日表示,俄軍已進入北頓涅茨克市工業區。蓋代在Telegram上發文稱,『那裡簡直就是地獄,一切都被大火吞沒,炮擊甚至一個小時都沒有停止。』

蓋代表示,阿佐特化工廠是該地區唯一未被俄軍佔領的部分,附近的村莊也不斷遭到炮火襲擊,據烏克蘭副總理韋列修克稱,約有300名平民在阿佐特化工廠避難,不過情況在不斷變化。

蓋代還表示,連接北頓涅茨克及其姐妹城市利西昌斯克和巴赫穆特市的道路不斷遭到炮火襲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20日晚間的講話中表示,『我們正在保衛利西昌斯克和北頓涅茨克,在最困難的地區,我們在那裡進行了最艱難的戰鬥,因為俄軍加大了對該地區的壓力,並佔領了一條前線河流沿線的領土。』

澤連斯基還表示,在哈爾科夫和敖德薩的炮擊仍在繼續,他將俄軍在頓巴斯的攻勢描述為『殘酷的』。

戰爭研究所(ISW)援引烏克蘭官員的話說,未來一周對於俄軍奪取東部城市北頓涅茨克的努力具有決定性意義。烏克蘭副國防部長馬利亞爾表示,俄羅斯領導層為其部隊設定了6月26日的最後期限,以使其部隊到達盧甘斯克地區的行政邊界。戰爭研究所表示,『這可能會導致俄軍加緊努力完全控制北頓涅茨克並向西移動到邊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