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地震造成千人死千五人傷

2022-06-23

【香港中通社6月22日電】據路透社、美聯社等報道,阿富汗東部地區22日淩晨發生地震,目前至少造成1000人死亡,1500多人受傷。美聯社稱,這是阿富汗近幾十年來最嚴重的地震之一,當地官員稱,死亡人數可能還會進一步上升。

此前,阿富汗臨時政府災害管理部代理副部長穆斯利姆宣佈,地震已造成920人死亡,610人受傷。不少人仍被困在廢墟下,傷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

穆斯利姆說,霍斯特省的薩帕裡區和鄰近的派克提卡省加延區受災最嚴重。政府部門將向遇難者家庭支付10萬阿富汗尼(1美元約合89阿富汗尼)補償,向傷者支付5萬阿富汗尼。

阿富汗臨時政府代理總理阿洪德當天上午主持召開緊急會議,要求各有關機構立即趕赴現場,利用一切資源挽救生命,並為受災民眾提供一切必要援助。

阿臨時政府國防部已派出7架載有救生設備和醫務人員的直升機前往災區,數十支醫療救援隊也在前往災區的途中。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表示,目前未收到中國公民的傷亡報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2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向地震遇難者表示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傷者表示慰問。中方願根據阿富汗的需求,向阿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中國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發言人徐偉22日答問時表示,我們正與有關方面保持密切聯繫,跟進阿富汗東部地震造成的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情況。我們願根據阿災民需要,提供緊急救災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