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一屆行會成員名單公佈

2022-06-23

【香港中通社6月22日電】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22日公佈香港特區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名單,葉劉淑儀將擔任新一屆行政會議召集人。

新一屆行政會議由政治委任制度下的21位主要官員及16位非官守議員組成。他們的任期由2022年7月1日起生效。

16位非官守議員為葉劉淑儀、李國章、林健鋒、張宇人、廖長江、任志剛、湯家驊、林正財、劉業強、鄭慕智、梁高美懿、陳健波、陳清霞、高永文、吳秋北及陳克勤。

李家超說,感謝16位非官守議員接受他的邀請,出任行政會議成員。他們在不同範疇擁有豐富經驗,能夠協助他作出重要的政策決定。

據悉,16位非官守議員中有9人是留任,分別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港大校務委員會前主席李國章、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以及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立法會議員廖長江、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自由黨黨魁張宇人以及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

對於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名單,新民黨表示歡迎及全力支持。新民黨留意到,行政會議成員中有多位政黨領袖及立法會議員,他們熟悉特區政府及立法會運作,對不同政策範疇有研究,相信能有助理順政策、提升行政立法關係,也相信香港特區將邁向由治及興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