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將香港建設為國際創科中心

2022-09-27

【中新社香港9月26日電】(戴小橦)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6日表示,香港創新科技迅速興起,未來將大力推動創科發展,將香港建設為國際創科中心。同時,香港還將著重培育人才,迎接創科時代的無限機遇。

李家超當日出席2022年“科創大講堂”啟動儀式並致辭。他對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推動香港創科教育的貢獻表示充分肯定,並感謝中國科學院和香港中聯辦大力支持,安排國家頂尖科學家為香港學生帶來豐盛的科普學習之旅,讓學生更瞭解國家各項超卓的科研成就。

他表示,國家科技事業近年取得歷史性進展,建設空間站的航天工程更在今年進入決勝之年。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積極培育香港學生對科學的興趣,去年與多個機構合辦座談會,通過網絡連線與三名在軌航天員實時進行“天地對話”,啟發學生們對國家載人航天工程偉大成就的興趣。他表示,香港將進一步推動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教育,倡導創科思維,配合創新科技和數碼科技的發展。他希望各界攜手合力推動科學和創科教育,培育人才,實現香港國際創科中心的建設目標,為國家建設成為科技強國作更大貢獻。

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自2019年開始舉辦“科創大講堂”。今年,聯盟特別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擔任“香港學校科學教育榮譽講師”,為中小學的科學和科創教育發展提供專家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