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企國慶前夕探訪240戶基層家庭

2022-09-28

義工探訪獨居長者,派發精心準備的關愛禮包。(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9月27日電】(記者崔靜雯)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週年,中國太平保險集團攜手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婦女委員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青年委員會、工聯會觀塘地區團隊,27日到九龍東開展“喜迎國慶、中企關愛進社區”活動。

當天,約百名義工探訪了240戶獨居長者、生活貧困長者和困難家庭,並派發精心準備的關愛禮包,包括生活必需品、防疫抗疫物資,適度減輕基層市民在疫情下的生活負擔。

探訪期間,香港中通社記者與義工們走進了一位88歲鍾婆婆的家中,她獨居在一百多呎的單位內,一張單人床、一部電視、一張茶几,已是全部家當。鍾婆婆看見探訪的一行人,熱情招呼大家進門,還給記者展示練字本。

已經來港生活60多年的鍾婆婆告訴記者,由於身體不適已經很久沒有下樓運動,僅靠子女給她送生活物資,偶爾也有一些團體上門家訪陪她聊聊天。目前最大的心願就是疼痛的脊椎盡快康復。

中國太平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立法會議員陳沛良指出,長期以來中國太平積極履行駐港央企的社會責任,與市民同路同行,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傳遞中國太平矢志不移關懷香港基層市民的信息,也為社區帶來迎接國慶的熱烈祥和氣氛。

陳沛良還表示,他與工聯會議員鄧家彪聯合開辦的地區議員辦事處即將落戶九龍東秀茂坪地區,未來將會繼續服務基層市民,為市民謀求福祉、解決難題,在關懷服務社區、促進社區互助共融方面發揮更加積極有為的作用。

長期服務九龍東的鄧家彪議員對記者說,希望透過活動建立關愛品牌,以後在香港社區裡,市民一提及中企,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