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恢復特朗普賬號

2022-11-21

【香港中通社11月20日電】 全球首富、推特新老板馬斯克11月20日在推特(Twitter)上公佈恢復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賬號的決定。

馬斯克寫道:“民眾已經決定。將恢復特朗普的賬號。人民之聲,就是上帝之聲。”

馬斯克18日在推特展開24小時民調,詢問網民是否應該恢復特朗普的賬號,共收到超過1500萬張票,贊同者以51.8%勝出。

不過,特朗普19日在一個活動上稱,他對於回到推特不感興趣。特朗普2021年1月因為號召支持者前往華府抗議,導致美國國會大樓被佔據,釀成死傷,帳戶被推特永久封鎖。

另一方面,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道,馬斯克正考慮裁掉更多推特員工,最快在21日展開。這一次的裁員對象為銷售和業務夥伴關係團隊。

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稱,最終離職的推特技術職務人員人數比預期還要多。推特17日已出現工程師離職潮。

馬斯克18日要求推特銷售和業務夥伴關係團隊負責人同意裁減更多員工。知情人士稱,兩個團隊的負責人因不贊同而被解雇。

知情人士也說,負責銷售的惠勒本月較早前已決定辭職,但經他人說服後留下來。惠勒曾協助馬斯克與對推特不斷變化的政策和願景持謹慎態度的廣告商進行溝通。幾個主要品牌已說,將暫停用在推特上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