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致56人死700多傷

2022-11-22

【香港中通社11月21日電】 印尼西爪哇省11月21日發生5.6級地震,首都雅加達的震感持續了幾秒。印尼官員說,地震迄今造成56人死亡,多達700人受傷。

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說,在地震發生後的兩個小時內,已經記錄了25次餘震。地震的震中是雅加達東南約75公里處的展玉鎮(Cianjur),震源深度為10公里,但沒有引發海嘯的風險。

印尼國家災難管理局(BNPB)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有多達700人受傷,300多所房屋被損壞或摧毀。

來自MetroTV的畫面顯示,展玉鎮一些建築幾乎變成廢墟,居民都跑到戶外。當地居民穆奇利斯說,他感受到巨大的震動,他的辦公樓牆壁和天花板遭損壞。“我很震驚。我擔心還會有多一場地震。”他說,人們跑出他們的房子,有些人暈倒和嘔吐。

目擊者之前說,在雅加達中央商業區,一些民眾在地震發生時跑到辦公樓外,還有一些人說感受到建築物搖晃、家具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