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亡羊補牢豈料再中『套』

橫琴爛尾樓業主遞信求助

2022-11-23

一批購買橫琴爛尾樓業主到政總遞信求助

【本報訊】一批購買橫琴「灣區 1號」樓盤的本澳業主,因項目爛尾,發展商提出可置換關聯企業的商鋪,多名業主無奈接受,但補交五千多萬元人民幣後,一直未能獲批相關關聯企業商鋪房產證。業主代表昨(22)午到政府總部遞信,希望特區政府協調,解決業主與開發商之間的糾紛。

遞信的業主代表王小姐稱,他們原本購買橫琴「灣區 1號」單位,但項目爛尾,開發商聲稱公司資金困難無法退款,提出可置換關聯企業的商鋪,有業主接受了有關提議,並補交了一百多萬元的差價。

其中有十多名業主再找來其他人購買開發商的商鋪,希望能協助緩解開發商的資金短缺問題,合共繳交了五千多萬元人民幣到被指是由開發商與橫琴政府共同監管的銀行帳戶,但轉帳後,他們一直未能獲批相關關聯企業商鋪房產證,他們又聲稱開發商已將有關款項用於賠償「灣區 1號」其他業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