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下周赴珠海出席大橋開通

2018-10-20

【特訊】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定於10月23日上午9時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旅檢大樓舉行,行政長官崔世安應邀出席。此外,港珠澳大橋將於10月24日上午9時正式通車運營。

港珠澳大橋通車,將促進粵港澳三地人流、物流、資金流的往來,也必然對澳門推動經濟發展、參與區域合作等方面產生重要影響,為澳門延伸並擴闊了市場範圍和規模,為企業和投資者拓展了新的商機,有利促進澳門進一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發展大局,特區政府對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表示欣喜和歡迎。

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粵港澳三地政府積極推進港珠澳大橋的建設工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在相關部委、廣東省政府的支持下,積極推進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管理區及有關連接線的建設及各項準備工作,並於去年12月底順利完成了珠澳口岸人工島澳門口岸管理區上部建設工程基本完工的目標。經國務院批准,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管理區自今年3月15日零時起正式交付澳門特別行政區使用,並依照澳門特別行政區法律實施管轄。交付後,行政長官先後多次到澳門口岸管理區及港珠澳大橋作實地視察,其中兩次帶同主要官員及行政會成員,具體瞭解各項工作的進展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