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投資商機推介會昨舉行

農牧能源物流數字信息行業機會多

2018-10-20

緬甸投資商機推介會嘉賓大合照

【特訊】由緬甸投資委員會、緬甸駐港總領事館、澳門緬甸友好協會、澳門緬甸商會舉辦的緬甸投資商機推介會昨(19)上午10點半假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會議廳舉行,澳門緬甸友好協會會長黃瓊成表示,通過這次推介會,將會提升澳門與國內,特別是大灣區的合作連接起來,共同開發緬甸市場,創造良好的環境和條件,捕捉機遇拓展新的發展空間,現時緬甸開放免簽政策,方便投資者實地考察,深入瞭解緬甸的實地情況。能更好推動澳門企業家成爲一帶一路的建設參與者,貢獻者和受益者。

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主任冉波、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劉斌、緬甸投資委員會主席(國家安全顧問、國家政府辦公室部長) H.E. U Thaung Tun 、仰光地區政府部長(電力、工業、道路、交通與通信) H.E. Daw Nilar Kyaw、 緬甸投資委員會秘書長(投資及公司管理局總幹事)U Aung Naing Oo、緬甸商務部代表U Myo Thu、緬甸計劃財務部代表U Aung Sew Oo、緬甸駐港總領事館總領事 Myat Thuzar Than以及珠海中山深圳的企業家等各界友好人士出席。

緬甸投資委員會主席(國家安全顧問、國家政府辦公室部長) H.E. U Thaung Tun致詞說,緬甸提供的幾個競爭優勢,其中包括勞動力充裕的大型國內市場、戰略位置、豐富的自然資源以及正在進行的政治和經濟改革措施。此外,緬甸正在開始其在數字時代的發展旅程,我們已經看到移動和互聯網用戶的迅速增長。這些都標誌了緬甸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緬甸在法律框架以及投資議程的規章制度方面進行了若幹重要改革。新頒布的《2016投資法》帶來了較好的投資環境,鼓勵負責任的企業,支持投資者通過透明、簡化和快速的程序開展業務,不要求每個投資項目都獲得MIC許可,提供不侵占投資的保證。直接或間接地根據各開發區域的現實規定免征所得稅,通過權力下放縮小各地區的發展差距。建立申訴制度。政府也在2017年3月30日制定了補充條款。

此外,歡迎所有投資者投資如農業及其相關服務、農產品增值生產、畜牧生產、水產品養殖和生產、出口促進產業、進口替代產業,能源部門、物流業、教育服務業、衛生保健業、經濟適用房建設和工業園區的建立。

澳門緬甸商會會長黃德來致詞中表示,緬甸實施經濟旅遊開放及邁向民主改革之路, 中國推行「一帶一路」政策,中美貿易戰持續,將會有更多中國企業到緬甸考察,設廠出口,投資房地產發展。緬甸政府有意立法通過「賭博法」,將給緬甸帶來前所未有新景象,帶來很多外來遊客及就業機會,希望中緬友好,共創神話,一起捕捉緬甸黃金爆發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