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倡加強關閘隧道環境清潔

2018-10-20

梁筠儀

【特訊】關閘口岸是澳門的「北大門」,作為本澳最主要的出入境口岸,每日皆有數以十萬計的旅客經關閘進出本澳。台山坊眾互助會日前巡視區內環境,發現關閘離境口岸至入境口岸的行車隧道內的兩側滿佈垃圾,同時懷疑有人於隧道內便溺,衍生環境衛生及臭味問題,期望當局加強清潔、巡查及執法工作,維護區內衛生及本澳旅遊形象。

坊會理事長梁筠儀指出,懷疑有人於關閘廣場下行車隧道側的通道進食,隨後將食物盒、膠袋等垃圾隨手扔棄於通道上,而通道角落更留有水漬,散發出陣陣臭味,疑似有人在隧道內便溺,此外,通道上亦放置了數輛手推車。她表示,隧道每日都有大量的士及車輛通行,上述行為除了衍生衛生問題,同時存在安全隱患。故此,她提醒市民守法,維護環境清潔,政府亦應加強公民教育、巡查及清潔工作,適時對違法者作出檢控。

另外,關閘至巴波沙大馬路一帶有著不同的特色小店及手信店,近年亦有新型店舖進駐,而明年將會有經濟型酒店投入營運。她認為北區是有條件吸引旅客消費,惟現時區內道路狹窄,違泊車輛眾多,不利通行,建議當局在未來的城市規劃中,能重視北區的發展,貫通多條行人天橋,合理規劃泊車位等,以改善區內旅遊、生活及營商環境,吸引居民及旅客在北區消費,活化北區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