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康會週末舉行慈善賣旗義賣

2018-10-20

【特訊】扶康會將於本周六、日假澳門及氹仔各區舉行十五週年慈善賣旗義賣活動,屆時將售賣旗貼和由殘疾人士畫作及書法作品設計制作而成的義賣物,賣旗義賣收益將用作慈善用途和發展殘疾人士展能藝術等服務。該會期望透過賣旗及義賣殘疾人士文創產品,讓市民大眾更加認識殘疾人士的優點,有助提升他們在社區的認受性,從而逐漸融入社會,樂活在社區。

是次賣旗義賣物經悉心設計,以殘疾人士展能藝術為主題,推出一系列「澳門情懷系列 – 穿越古今」環保袋,環保袋上以該會自閉症展能藝術家梁英偉(0.38)的畫作為主題,畫出澳門風景名勝及昔日風光。梁英偉是一名自閉症人士,因喜愛用0.38mm型號的黑色針筆作畫,故有¬「零點叁捌」之別稱,其畫作細緻且佈局層次分明,描繪能力及空間感的規劃強烈,善長用線條勾劃圖案,喜愛繪畫微小的人物、建築物及交通工具,具有獨特的思維想法,常在圖中加入自己創作元素,融入在風景畫作之中。希望以展能藝術作為媒介,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受生活中每一個喜悅時刻,將愛與關懷分享給身邊每一個人。

另外該會於活動兩日在黑沙環寶利中心、祐漢怡樂軒、筷子基寶翠中心、三盞燈圓形地、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及南灣雅文湖畔的悅畔灣禮品店和欣悅展能藝術工作室均設有義賣工作坊,售賣由殘疾人士親手製作及包裝的展能藝術文創產品,產品豐富,種類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