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展覽增新展品

2013-11-29

【特訊】大家猜猜看!一種全自動的公共交通工具,快捷又準時,既有環保的特性,又能讓大家輕鬆出行無障礙!擁有這麼多好處,你知道它是什麼嗎? 不如一起參觀更新了的《輕軌‧優質生活動力-澳門輕軌系統展覽》尋找答案吧!

《輕軌‧優質生活動力-澳門輕軌系統展覽》是認識澳門輕軌的知識寶庫。自2010年於澳門科學館6號展廳展出以來,深受參觀人士喜愛,也成為市民認識澳門輕軌的重點基地。為了令展覽與參觀者更加互動,由11月30日(周六)開始,在展廳內將增設4件新展品,讓大家可以齊齊動手,探索輕軌系統的知識與趣味。

新展品中,多媒體互動地圖“輕軌點點通/互動體驗”可以讓市民認識澳門輕軌的線路安排;而透過“輕軌多面睇”的二維條碼展示卡,參觀者可以看到車站與列車的立體虛擬模型;倘若大家喜歡親手拼砌,就一定要到“齊齊動手砌列車”展區嘗試組裝列車,看看誰是第一名;當然,也不要錯過第四件新展品“齊與輕軌拍拍照”,一起為這次有趣的體驗拍照留念。

《澳門輕軌系統展覽》展廳共分為4個區域,分別是:輕軌系統的規劃、發展及現況區、輕軌體驗區、列車技術區和互動遊戲區,共設置有18件不同主題的展品。適合親子一起進行全方位探秘,認識澳門輕軌「便捷、環保、無障礙」的特性,了解輕軌系統的科學知識與趣味,達到寓學習於遊戲。市民亦可透過專題網頁http://www.git.gov.mo/MSC06/index.html了解展覽和展品的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