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業發展委員會舉行大會

2013-11-29

【特訊】會展業發展委員會於昨早在經濟局七樓會議室舉行了本年度第二次平常全體會議。會議由委員會主席、經濟財政司譚伯源司長主持。

是次全體會議討論並通過推出「國際性會議及專業展覽支持計劃」,為在澳門籌辦國際性會議及專業展覽的主辦單位及策劃者提供基本協助以及財務支持,以提升澳門會展業的競爭力。有關計劃的細則及條款已於早前向會展業界進行諮詢,並獲多項反饋意見。經委員會研究及討論後,採納了大部份具實際操作性的意見,並就有關細則及條款作出適當調整。「國際性會議及專業展覽支持計劃」2014年1月正式推行,預計該計劃有助吸引更多國際化及專業性的會展活動來澳舉辦,進一步豐富及提升澳門的會展活動內容及質素,促進會展業的長足發展。

另外,全體會議亦通過為取得「澳門會展業發展藍圖研究」的研究服務進行公開招標的文件內容。該研究課題涵蓋澳門的會議及展覽業,並需對本澳會展業的短、中及長期的政策及措施作出深入研究及建議。經濟局將進一步跟進有關公開招標事宜,以協助委員會尋找執行是次研究的服務提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