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局勢惡化約千港人仍留曼谷

2013-12-02

【香港中通社12月1日電】 (記者 黎金良)泰國首都曼谷的局勢惡化,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1日表示,現時約有1000港人在曼谷,即大概30至40個旅行團。

香港旅遊業議會在接受查詢時稱,除『縱橫遊』旅行社外,暫時未收到有其他旅行社暫停出團的通知,部分旅行團則因應情況更改行程。據董耀中了解,曼谷目前仍然安全,因為衝突地點主要為政府機關,一般旅行團不會有興趣,只有在部分較多人的地方會更改行程。他表示,旅行社會與當地接待社保持密切聯絡,並留意當地最新局勢。

此外,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提醒在當地或計劃到泰國的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局勢,謹慎選擇出行,務必避免靠近遊行示威等集會區域,盡量避免晚間外出,加強自我防範。不要穿著紅色或黃色服裝,以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截至1日下午6時,香港仍維持對泰國的黃色旅遊警示,即『有威脅跡象』,呼籲民眾留意當地局勢,提高警惕。

總理同意將解散國會作為最後選擇

香港中通社12月1日電 據新華網援引泰國媒體1日報道,執政黨為泰黨和總理英拉同意將解散國會作為解決目前政治困局的最後選項。《曼谷郵報》援引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為泰黨高級官員的話說,黨內高層領導已就如何解決目前政治困局與英拉進行探討。英拉同意,如果局勢惡化,且警方盡一切努力後仍無法控制局勢,將採取解散國會的方式以期結束反政府集會示威。英拉在此前的多次講話中曾一再重申不會解散國會或辭職。

12月1日,曼谷的反政府示威抗議行動升級。不過,泰國警方維持安全穩定中心發言人披亞當天下午說,目前局勢尚在可控範圍內,警方准備向已聚集了大量示威者的財政部等政府部門派出警力,以和平方式結束目前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