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國防部遭炸彈襲擊60士兵亡

2013-12-06

【香港中通社12月5日電】位於也門首都薩那的也門國防部當地時間5日發生劇烈爆炸,隨後發生多名武裝分子與安全部隊士兵交火,俄羅斯媒體說,爆炸已造成至少60名士兵死亡,數十人受傷。暫時沒有恐怖組織聲稱對襲擊負責。

據俄羅斯之聲報道,一名自殺恐怖分子將車開到國防部西門,并引爆了炸彈。然後喬裝成也門裝甲部隊的武裝分子向大樓發起猛攻。在市中心一共發生了三起爆炸,其中最猛烈的爆炸發生在國防部旁。衝擊波擊碎了離國防部200米遠的民房的玻璃。居民正被疏散。

報道稱,爆炸發生後,也門國防部建築升騰起大量濃煙,同時傳出槍聲。

新華社消息稱,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員說,當天上午,一輛載滿炸藥的汽車在國防部外爆炸,炸毀部分圍墻,另一輛同樣載有炸藥的汽車在試圖闖進國防部時發生爆炸。他說,爆炸發生後,多名武裝分子試圖衝進國防部,并與安全部隊士兵交火。數十名士兵在爆炸和交火中傷亡。

也門國防部位於薩那市中心,周圍是商業區和居民區。附近居民表示,爆炸威力巨大,附近多棟民居的窗戶被震碎。

雙方交火已經停止。也門軍方派直升機和增援部隊封鎖了國防部附近區域,多輛救護車已經趕往爆炸現場搶救傷員。

也門近期經歷了一系列暴力襲擊事件。位於首都薩那的軍方以及其他部門官員頻繁遭到武裝分子襲擊。武裝分子實施襲擊後便駕摩托車逃跑。這些發生在薩那以及也門南部的襲擊被歸咎於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美國視該組織為極端分子網絡中最危險的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