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程式數據顯示 男人喜歡亞洲女性

2013-12-06

據一項對約會應用程式使用者數據的研究分析顯示,種族仍是選擇伴侶主要因素,當中大多數男性喜歡亞洲女性之同時,除了非洲裔女性外,所有女性都鍾情於白種男性。

該數據自社交網站facebook的約會應用程式「Are You Interested」,而facebook宣稱該應用程式有超過七千萬使用者;用戶收到約會訊息後可選擇接受或拒絕;研究員將二百五十萬名年齡三十五歲或以上的使用者回覆進行分析研究。

結果發現,非洲裔用戶如果向其他族裔發出「約會訊息」,通常得不到回應;而非洲裔女性是網上約會最最受冷落的。同時,除了亞洲男性外,亞洲女性最受大多數男性青睞;除了非洲裔女性外,所有女性對白種男人有好感。

研究又發現,所有種族的男性傾向尋找與自己不同種族的女性作為約會對象。美國社會學家劉易斯稱,白種人是最願意跨越族裔界限,不過也主要是在白人圈裡找。但這些用戶在收到其他族裔的跨界「約會訊息」後,卻願意作出類似的舉動。

劉易斯認為這些用戶可能陷入「先入為主的偏見」,他們可能因為過去偏見和被拒絕的經驗而不願跨越族裔,但是一旦之前的設想被打破,將足夠強大改變他們日後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