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漢身「太胖」 被拒登機滯美

2013-12-10

法國一名癡肥男子在家人陪同下飛往美國接受減肥治療,但在回程時被英國航空公司以其太胖為由,禁止登機,令一家人滯留當地。

廿二歲的舍奈(Kevin Chenais)因為荷爾蒙失調症而令體重增至五百磅(二百二十七斤),過去一年半在美國梅約診所(Mayo Clinic)接受治療。他現時廿四小時都要戴氧氣罩幫助呼吸,其母親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哭訴﹕「他們(英航)根本不理我們,但當初把我們載來的就是他們……如果他們當初能夠讓生病的他坐經濟艙飛來美國,就有辦法讓他搭經濟艙回家,讓他回家繼續接受治療。」母親說,他們購票前已告知英航有關舍奈體重與需要醫療照顧的問題。

舍奈坐在床上受訪時低著頭說﹕「一定有與我一樣胖、或比我更胖的人被禁止乘搭飛機。」他與家人在機場酒店住了一星期,盤川已幾乎用盡。他們現在想出的唯一辦法是搭火車到紐約,然後乘搭「瑪麗皇后」號郵輪回家。

英航發言人回應稱﹕「很遺憾,我們的客機無法安全照顧這位乘客。」英航說,已經為舍奈一家提供酒店住宿,並已全數退還機票費用,還協助他們尋找其他回國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