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舊戲院重新開放

2013-12-11

世界上歷史最悠久戲院,法國拉西約塔市的伊甸園戲院經過裝修後,已重新對外開放。電影先驅盧米埃爾兄弟的最初幾部電影就是在這間戲院上映。

這座古老戲院已經裝潢一新,華麗的天鵝絨椅子取代了觀眾席上落滿灰塵的舊座位,舊地毯也被嶄新的橡木板替換。戲院外牆被刷上了黃色塗料,並用牆磚裝飾。多位知名電影演員和導演出席開幕儀式。

一八九九年三月廿一日,盧米埃爾兄弟的第一部影片在伊甸園戲院上映,向二百五十名觀眾展示了「電影」這個神奇的新事物。當時伊甸園戲院的所有者是盧米埃爾兄弟父親的朋友,一位富有的企業家伽羅德。此後的幾十年裡,法國歷史上多位電影明星的輝煌事業都是在伊甸園戲院開始的。

然而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伊匐園戲院的所有者被試圖劫財的歹徒謀殺。從此以後,該戲院只在每年開門一周,舉辦展示早期法語電影的電影節活動,一九九五年徹底關閉。

現在,伊匐園戲院在贊助者的資助下裝修後,重新向公眾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