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太陽能板 竟成候鳥殺手

2013-12-11

美國動物權益人士發現,加州講求環保而鋪建的太陽能板竟成了飛鳥殺手,太陽能板所在之地,出現愈來愈多羽翼有焦濃痕蹟或骨折的死鳥,部分還是受保護的物秷。

關注動物權益的貝爾科(Lex Berko)最近發表文章稱,在加州多個太陽能設施撿獲「翅膀燒焦」的死鳥。他指出,飛鳥要麼是受太陽能電池板的光亮面反射出的海水湖泊或天空影像誤導而撞死,要麼是羽毛被電池板折射的強烈陽光燒焦而折翼墜地。例如,在艾文帕(Ivanpah)太陽能發電廠發現三十四隻非死即傷的鳥兒,近半數有焦翼。許多死鳥屬聯邦政府《候鳥條約》所保護的鳥類。

貝爾科指出,太陽能設施位處全球四大候鳥遷徙路徑中的「亞太路線」(Pacific Flyway),令鳥類備受威脅。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表示,聯邦政府需要更多的有關死鳥報告,「在我們獲得更多的科學認識下,才能好好地了解問題,然後做出更佳的管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