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研發革命性 ﹁鐵甲奇俠﹂戰衣

2013-12-12

美軍正在研發革命性《鐵甲奇俠》式的智能鐵甲衣。報道稱,如果研發成功,美軍士兵可望增加以倍數計「功力」,在戰場上,個個都可以像「超人」。

據報道,美軍海豹突擊隊曾要求國防技術部門打造戰術突擊輕甲(TALOS),除了要能增加負重能力,必須也有利暗夜行軍,並擁有超人般刀槍不入的防禦力。目前美國軍方已經在實驗多種能增加士兵負重能力的鐵甲衣,它可以穿在手臂或是腿上,透過液壓,增加力量。

與此同時,美軍還在構思階段的戰術攻擊輕鐵甲,功能更加多元,它可能採用裝了感測器的智能材料,可以監測體溫、心跳以及體內水含量,具備連接遠距的通訊網絡,並且裝配有類似「谷歌眼鏡」(Google Glass)的設備。

美國陸軍研發與工程司令部科學顧問說,下一代作戰用鐵甲衣,不只是武器,它還具備通訊、偵查、感知能力等多重功能。據透露,麻省理工學院目前正在研發一種液化的鐵甲衣,採用液態的材料可以透過磁場或電流固化。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麥克金利透露,它和荷里活電影所想像的模樣《鐵甲奇俠》差不多,研究團隊希望三年內能讓這種鐵甲衣投入實際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