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系列活動迎新年

2014-01-21

【本報訊】民署今年預計花費三百六十萬元去舉辦「萬家喜慶賀」新春系列活動,於這一個多月推出逾五十項活動,與市民、旅客慶祝農曆新年。

民署昨聯同協辦單位旅遊局、中聯辦昨介紹系列活動情況。今年新春系列活動總共有五十三項,包括在多個地方進行的文藝表演、康體活動、大型展覽、工作坊、工藝展演、講座等,於一月十八至二月廿三日期間舉行。署方希望透過多元化的活動,與市民一起歡度新年。

新春系列活動開幕式將於年三十即本月三十日下午三時在塔石廣場舉行,屆時除邀請到「西藏日喀則地區民族藝術團」演出外,同場還有舞龍舞獅、中樂表演、十二生肖及福祿壽向大家拜早年。

民署亦特別推介今年的大型展覽「和風瑞氣貫南西──海南省、西藏自治區春節習俗展」,展示兩個地區截然不同的春節風俗,其將於本月廿四日在盧廉若公園春草堂開幕,廿五日至二月廿三日對外開放。

至於康體活動,民署一如既往與其他機構合辦「新春單車行大運」、「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步步高陞旅遊塔長跑賽」、「民政總署賀歲盃賽馬」、「賀歲五人足球公開賽」和「賀歲男、女子三人籃球公開賽」等。各活動較早前已接受報名,現已額滿。

各活動詳情可瀏覽民署網站http://www.iacm.gov.mo/c/activity/detail/c443aa35-8989-451f-9187-0a47ba4ec21cscrweb。而今日早上民署會分別在嘉樂庇總督大橋氹仔入口處和祐漢街市公園進行「生肖馬」塑像的揭幕儀式。

今年新春系列活動預算開支為三百六十萬元,較去年三百萬元大增兩成。民署管委會委員馬錦強解釋,增幅主要源於通脹和物價上升,並笑言「連最低工資都上升」,故加幅屬「差不多」。

旅遊局會上也介紹其新春活動,除花車巡遊及煙花匯演外,他們初一至初五期間都會定時定派出財神和舞龍隊伍,去本澳碼頭和各個景點表演和派利市。這部份開支預約一百八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