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與秘魯國會主席會面

2014-01-21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會見到訪的秘魯國會主席奧塔羅拉(Fredy Otárola),就增進相互交流合作及共同關心的課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代表特區政府歡迎奧塔羅拉率團訪澳,相信有利展開雙方的合作關係。行政長官簡單介紹了澳門的發展概況,指出去年秘魯國會議員代表團曾訪澳考察,並與旅遊局會面,交換旅遊合作方面的意見。他相信藉著奧塔羅拉今次訪問,秘魯及澳門可以探討更多領域的合作。

奧塔羅拉表示,秘魯與中國關係良好,視中國為首要商業伙伴,同時希望吸引更多國際投資。他介紹,該國資源豐富,農產品多樣;旅遊業具有特色,例如馬丘比丘便每年吸引數以百萬計的遊客前往觀光;目前更有意在首都利馬附近發展旅遊娛樂業,綜上種種,相信該國與澳門在很多重要領域如礦業、農產品引進及旅遊業可以加強合作,促進貿易往來。他並代表國家邀請行政長官率領代表團前往訪問,增進了解。

行政長官認同加強雙邊合作關係,除了旅遊及國際貿易方面,更可進一步推展至文化領域的合作,藉以促進澳門與拉丁語系國家的聯繫。同時,兩地企業界也可透過澳門秘魯商會作為橋樑,開展經貿往來。

參加會面的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就農產品進口及本地有關食品安全保障,與秘魯代表團交換意見。

陪同會面的包括秘魯國會議員José León Rivera及Rolando Reátegui、秘魯駐港總領事馬拉加(David Málaga)、澳門秘魯商會主席羅掌權及理事長呂錫柱,以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柯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