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將來也不會 譚俊榮回應政府干預新聞自由

2014-02-18

【本報訊】針對傳協發聲明抨擊政府近期處理澳廣視人事問題上干預新聞自由,政府發言人、政府駐澳門廣播電視公司代表譚俊榮昨主動澄清,強調政府從未幹過,將來也不會,又呼籲大家應客觀、公平,給將上任的執委會主席白文浩時間去表現。

譚俊榮昨出席完活動後主動向傳媒表示,要特別就傳協聲明「再次澄清」: 「我們過去從無干預新聞自由,澳廣視可以話採取編輯和採訪全部係自由,過去我們無干預過,現在唔會,將來亦都唔會!我再次重申,新聞自由係我們社會的核心價值,這價值我們一定會將它維持落去!」

明言梁金泉受訪所言非事實

繼早前記者會後,譚俊榮又再談澳廣視執委會主席梁金泉早已主動請辭的過程,強調當中政府並非如梁所言,完全與他沒接觸和交代,「梁生(自己)就好清楚(過程)……所以同他之前(十一日)同傳媒所講的,係有些不一樣」。

對於有員工對高層人事變動感不安,譚俊榮即為白文浩背書,指白已兼任澳廣視董事多年,經常參與管理層工作,對公司運作很熟識,而且他在旅遊局也很努力工作,做出許多成績出來,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譚俊榮深信,白全職做澳廣視執委會主席,會對本澳構建「一個中心、一個平台」是很有幫助,「我覺得我們要客觀及公平些,應該給白生一些時間,給他去表現其工作」。

遷橫琴還須做可行性研究

至於澳廣視遷橫琴粵澳合作產業園的言論被指荒謬至極,譚俊榮回應稱:「其實係一個善意的建議,係我們股東會、管理層會議上腦力震盪提出來的點子,這需要一個可行性的研究,我們只係提出而已!」

若搬遷不涉新聞部

譚俊榮續解釋:「我們最主要為了澳廣視日後的發展,但從沒就要澳廣視的新聞部搬去橫琴粵澳產業園,完全唔係呢回事!」他又謂,有關建議還需研究,也會聽取員工和社會意見才去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