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文消息

2014-02-18

精神健康急救課程(基礎班)『心理照顧佳 潮落也能再出發』

由「澳門二龍喉浸信會」、「TEEN情」青少年心理健康促進計劃主辦,「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協辦的精神健康急救課程(基礎班),定於二零一四年三月八日(星期六)及三月九日(星期日)開班,課程為期兩天,合共十二小時,對象為社區人士。

課程目的讓學員對常見精神健康問題有基礎認識、辨識精神健康問題或危機出現時的表徵,在問題進一步惡化前提供初步及適當的支援,同時學習如何協助有需要人士尋求專業服務,並了解相關的社區資源。上課形式以中文授課、小組討論、角色扮演、影帶示範、練習等。詳戲請致電二八五二三二三五與廖先生或梁小姐聯絡。

天后宮元宵祈福

澳門媽祖文化村天后宮 正月十五 舉行甲午年元宵節光明燈啟燈儀式,希望透過傳統的宗教儀式為全澳市民祈福,祈求馬年大吉,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儀式於 正月十五 子時正式開始,由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陳明金、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董事劉藝良率領澳門媽祖文化村天后宮管理委員會成員莊麗華、許文曲、許永富、洪文華、陳遠培、林文彬、黃琪華及全體善信,向天上聖母行三跪九叩之禮,以及三獻之禮,並由陳明金和劉藝良主持亮燈。

在簡單而隆重的儀式過後,善信們走過七星平安橋,敲鐘,敲鼓,鐘鼓齊鳴,意義吉祥如意。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傳統的宗教儀式為全澳市民祈福,祈求馬年大吉,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當晚除了澳門南音社現場坐燈外,還有澳門天后宮誦經團誦經及祭祀。此外,澳門天后宮還提供應節食品湯圓讓出席嘉賓及善信品嚐,整個啟燈儀式在熱鬧祥和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澳門天后宮光明燈啟燈儀式已連續舉辦十屆,每年舉辦時間均為 正月十五 子時,地點在路環疊石塘山媽祖文化村天后宮,歡迎市民大眾參與。

『岳敏君:偶像製造』延展至本月二十三日

民政總署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辦『岳敏君:偶像製造』展覽自去年十一月開幕起,獲本地及鄰近地區觀眾關注,反應熱烈,為饗藝術愛好者,展覽將延展一周至本月二十三日(星期日)結束。為配合展覽,藝博館特別製作限量版手錶五百隻,現正公開發售。

是次展出享譽國際的當代中國藝術家岳敏君的油畫、繪畫式裝置、室內雕塑及室外大型雕塑等代表性作品四十多件套。該展特以岳敏君的『工作室』為核心概念,將岳敏君宋莊工作室整體位移到展出現場。

展覽限量版手錶現於藝博館禮品店發售,售價澳門幣二百元。手錶設計取材自岳敏君的作品《角色》,該作品現為藝博館館藏。畫面中央的大笑人與身後的著名『角色』並列,如影星瑪麗蓮夢露、小說人物孫悟空等,展示藝術家最膾炙人口的大笑人畫像及其普普藝術風格。手錶磨砂錶殼配以矽膠錶帶,襯托作品風格,岳敏君粉絲不容錯過。

藝博館位於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下午六時三十分後停止入場)。查詢電話:8791 9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