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調升民間機構津助

2014-03-27

【特訊】社會工作局將於4月起全面調升民間社會服務機構的定期津助金額,升幅為7%,藉以支持機構穩定人力資源,優化服務條件。

特區政府積極支持民間機構開展各類型的社會服務,透過各項政策措施,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尤其為弱勢社群提供各項適切服務,以改善生活條件。社會工作局繼本年1月向受津助的民間社會服務機構額外發放一筆特別津助(相當於一個月的定期資助金額)後,將於4月份起,以高於實際通脹的幅度,進一步調升機構的定期津助金額7%,新增津助將於4月起開始發放,涉及本年度增加開支約澳門幣3000多萬元。社會工作局將致函各受津助機構,說明有關津助調升的具體安排。

社會工作局相信,上述措施可協助民間社會服務機構舒緩因通脹造成的營運壓力,提升人員待遇,穩定服務團隊及優化服務條件,為服務使用者提供更佳的服務。

另一方面,社會工作局正全面開展社會服務機構資助制度的研究工作,以便更好地支持民間機構開展各項服務,持續提高本澳居民的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