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校園聲援善豐苦主海報被撕走

2014-03-27

【本報訊】澳門大學學生前晚在校區內張貼一百七十張海報,發起聲援「善豐苦主」的黃絲帶行動,希望喚起師生關注和支持善豐小業主,但是,他們昨早返回校園後發現,大部份海報已被撕走,他們將會繼續張貼,期望可以組成支持「善豐苦主」的小組。

一群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學生發起聲援「善豐苦主」的黃絲帶行動。前晚,他們在校園內張貼附有黃絲帶的一百七十張海報,上面寫著:「澳門人 不再沉默!戴上黃絲帶!!!聲援善豐苦主!!!由我們全澳大做起!!!」然而,他們昨早發現,絕大部份海報被撕走。

黃絲帶行動發起人 Nadia 認為,小業主們辛苦工作才購得一個居住單位,現在卻遇上這情況,一定要追究責任。她認為,在馬路紥營三十小時是出於不得以,雖然,這對市民造成影響,仍是應該得到支持的。她說:「不想小業主妥協,想他們追究責任。事件開始降溫,不想他們的心火熄滅。」

大學生不氣餒繼續貼

Nadia 表示,澳門大學是本澳最高學府,師生理應負有社會責任,理應關心和支持有需要的市民。若有越來越多大專師生為善豐苦主發聲,「可給政府壓力,起碼政府不會亂來」。雖然,海報已被撕走,但是,這群大學生不會氣餒,將會繼續張貼,更希望能夠組成支持善豐苦主的小組。

校內張貼是要預先得到批准,他們確實未有提出申請。Nadia 指出,大學學生會一直要求校方設立民主牆,但是,仍未得到實現,學生仍未完全享有在校內自由表達的權利。她質疑,澳門大學校方偏幫政府,壓抑微弱的不同聲音,也續問:「這與內地的大學有何分別?」

更正

三月廿六日,本報標題為「不負責任政府 推小業主瞓街」的報道提及:「這是我們感到很難過的。已經夠痛苦了,我們把痛苦加於他人。」現更正為「這是我們感到很難過的。已經夠痛苦了,我們不想把痛苦加於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