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R:改善環境從市民質素著手垃圾量逐年上升

2014-03-31

【本報訊】續負責未來十年本澳清運服務的澳門清潔專營公司(CSR)表示,本澳垃圾量逐年上升、有許多環境衛生問題,公司會增加人手設備應付,但認為改善環境最徹底方法,還是應從市民質素方面著手。

為期十年、總值逾二十億元的「澳門城市清潔及垃圾收集清運服務」新合同經擾攘多時後,明(四月一日)起正式展開。續投得服務的清潔專營公司昨特舉行戶外簡介會,介紹其未來十年營運工作安排,如設6658 1221 廿四小時熱線聽取市民訴求或意見、配合政府推回收廚餘、電池、光管等。

去年本澳垃圾收集量增近一成,與過往增幅差不多。CSR營運總監陳耀輝表示,本澳發展越來越迅速,外地遊客及流動人口不斷增加,令垃圾量逐年上升,出現許多環境衛生問題。

這除增加人手、設備應付外,能改善環境最徹底方法就是從市民質素方面著手。陳耀輝呼籲市民做好本份,良好地使用垃圾收集設施,勿將家居垃圾、食肆垃圾或裝修廢料隨處亂掉,「大家出多一分力,好好保持澳門城市清潔」。

對於新約引入服務評鑑機制,陳稱「好大壓力」、「壓力都有啲」,「始終評鑑機制由政府去睇返我們服務質素,但我相信,係適時投放資源、增加服務人員團隊和引入新設備上,都可以做好未來新合同工作!(相信)沒有問題!」

目前CSR有五百六十多員工,全屬本地人,日後因應擴大服務至橫琴校區、郊野公園及健康徑等,會擴大團隊,進一步加強清潔的效率,而現時其人資狀況是「仍請到人」。

會上又展示兩台新購的垃圾車之一,其特點為有尾蓋,可減免清運過程中垃圾臭味散出及改善視覺,CSR將逐步對具條件之現行垃圾車加裝。另又購入適合穿梭街的小型掃街車,佔現時八台掃街車中的兩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