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不腐麥鄭望新政府鏟除不合格不作為官員

2014-08-16

【本報訊】直選議員麥瑞權和鄭安庭昨承認,有許多事有愧於市民,尤對不作為官員無能為力,希望新屆政府能換新人上場來做,鏟除這些不合格官員,流水不腐。

有愧民生問題有增無減

麥瑞權和鄭安庭昨開記者會總結報告過去一年的議會工作。麥說,在行政主導下,他倆當然會支持和配合政府施政,但議員作為市民與政府間溝通橋樑,面對行政權力只能是監督與制約,沒有實質處罰權,對於社會上各類民生問題有增無減,確實有愧於市民。

麥瑞權指出,政府公共行政的續效和服務質量遠遠落後於社會大眾期望,希望政府藉回歸十五周年之時刻深刻反思,而問題關鍵就在於有部分官員不作為,官員問責制不透明,官員不肯面對和承擔責任,只停留在形式上的依法辦事,又自我感覺良好,導致民怨載道。

麥瑞權坦言:「對不作為的官員,我們真係無能為力,因為係行政主導澳門裡面,我們只係盡我們的能力去做嘢。所以好多時我同鄭議員都感覺到有愧於市民,好多事唔能夠即時去解決!」

新屆特首已路人皆知,麥瑞權放話道:「新一屆政府我們好希望他唔係落實問責咁簡單,就係鏟除啲唔合格官員,一定要換啲新人上嚟,流水不腐!如果唔係,我諗我們澳門市民的民生問題都好難搞得好!」但未有指明那些官該換。

叫公開局長評核報告

據了解,局級官員是有評核報告,麥瑞權希望政府將之公開,「人在做、天在看!既然有制度係度,怕乜嘢公開呢?咁先至叫做施政透明、先至解除市民覺得政府黑箱作業、契爺契姐文化係繼續存在個疑惑!」

不諱言滿意自己監督政府工作的麥瑞權強調,未來三年兩個月任期裡,他倆續不怕得罪權貴,更著力監督政府,為民爭取合理權益、解決難題,以不負選民所託。

倡快推舊區重整並擴容放高

鄭安庭謂,政府接納了他們對新城A區大幅增加樓宇容積率和放高以增加公屋供應之建議,但A區快也要十年,而舊區重整如快兩、三年就可完成拆建,故當局應盡快推出舊區重整,並擴容放高釋出更多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