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百業界精英出席宴會 中旅社辦「感受澳門之旅」

2015-07-15

【特訊】為期兩天的「2015第七屆感受澳門之旅」昨日完滿結束。澳門中旅社組織近400位內地旅遊業精英、主流新聞媒體記者,通過與零距離接觸來品味澳門、感受澳門400多年中西交融的歷史和回歸祖國後經濟快速發展的變化。主辦單位希望藉此推動本澳與內地業界的交流合作,讓更多內地朋友感受澳門的魅力,共同為澳門的安定繁榮和旅遊業的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主辦單位澳門中旅社於昨晚7時在旅遊塔宴會廳舉行「感受澳門中旅之夜晚宴」,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姚鴻明、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周錦輝、吳小麗,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寇明、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國家旅遊局香港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李建平、澳門旅遊發展委員會秘書長王美清等嘉賓出席。

澳門中旅董事長柯海帆致詞稱,「感受澳門之旅」是澳門回歸祖國後,特區政府為推廣和宣傳澳門旅遊,由澳門中國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組織內地旅遊業精英對本澳進行考察的一次大型活動,至今已舉辦了七屆。每屆都雲集內地近400位旅遊業界精英、主流新聞媒體記者,通過與澳門零距離接觸來品味、感受澳門400多年中西交融的歷史和回歸祖國後經濟快速發展的變化。據悉,該活動已成為本澳旅遊業的知名品牌,為內地同行所熟知,更是成為了推廣澳門、宣傳澳門,促進澳門與內地旅遊經濟合作發展的橋樑和紐帶。

她又稱,澳門回歸以來,旅遊事業及經濟得到高速發展,來澳旅客逐年增加,成為廣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城市。相信在兩天的活動中,各參加者已感受到本澳悠久燦爛的世界遺產之美、水乳交融的中西文化之美,以及現代與古老的和諧之美。而澳門中旅亦將繼續堅持以植根澳門、拓展內地、面向世界、努力促進澳門旅遊事業發展為宗旨,積極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為本澳旅遊業發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