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新補助措施今起接受申請

2015-07-15

【特訊】為配合特區政府對基層公務人員的關懷政策,減輕低收入公務人員的生活壓力,行政公職局推出的3項新經濟補助措施,今日起接受符合條件的公務人員遞交申請。

3項新補助措施分別為:幼兒開支補助、子女補充學習補助,以及尊親屬安老院舍補助。首2項補助的每月補助金額相等於薪俸點10點,現為790澳門元,而安老院舍補助則每月補助薪俸點30點,現為2370澳門元,以紓緩低收入基層公務人員照顧子女和長者的生活壓力。

是次3項的補助措施的適用對象為薪俸點200點或以下的公務人員。符合條件且有為相關卑親屬和尊親屬申領家庭津貼的公務人員可提出申請。行政公職局早前已向各公共部門和公務人員團體派發宣傳單張及舉辦講解會,以及於網上發放相關信息,讓公務人員瞭解有關措施的詳情及申請方式。

為方便公務人員,各公共部門會協助接收員工的申請,並提供員工領取家庭津貼的證明。因此,公務人員可通過其任職的部門提交申請,而在資料齊備下,亦可親臨水坑尾街78號中建大廈9樓公職福利處遞交申請。

如公務人員對有關措施和申請手續有任何疑問,可致電政府資訊中心服務熱線8866-8866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