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二萬人受惠 支出超千二萬 江門同鄉會發放敬老金獎學金

2015-07-31

【特訊】澳門江門同鄉會將於8月17日至28日期間,一連多天向60歲以上的長者會員派發敬老金,相關新聞發布會於昨(30)日假該會會議室舉行,會長梁伯進、常務副會長黃曉媚、理事長梁耀宗、監事長甄瑞權、副會長陳溥森等出席並介紹今年派發敬老金和獎學金的具體安排。梁伯進表示,尊老愛幼乃中華民族的美德,希望藉著活動,對年長鄉親會員致予節日問候。

梁伯進表示,澳門江門同鄉會成立13年來,一直秉承創會宗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鄉親會員爭取合法權益。今年是連續第13年向長者會員派發敬老金,受惠人數每年遞增,今年合資格領取敬老金的會員近二萬人,總資金支出達1200多萬元;今年預計會員優秀子弟獎學金人數逾2000人,支出金額逾75萬元,以上兩項支出占到該會總資金的八成。他續稱,派發敬老金已是該會每年的恆常會務工作,未來將會持續派發下去,藉此發揚中華民族的敬老愛老光榮傳統,感謝長者對社會發展的付出貢獻,表達江門同鄉會對年長鄉親的節日問候,希望長者們健康愉快安享晚年生活。

陳溥森表示,由於今年合資格領取敬老金的長者會員近二萬人,人數眾多,加上長者行動稍慢,所以接待工作不容有失,須確保派發過程中安全有序。考慮到天時炎熱,發放地點安排在該會的文體康樂中心舉行,該地點配備消暑設施以及有義工協助行動不便的長者服務。此外,若有不方便行動者或其他特別原因而未能親自領取,同鄉會將作登記,稍後將安排工作人員上門探訪慰問。

敬老金發放標準為年齡60歲至64歲長者會員,每人現金300元,月餅一盒;年齡65歲以上長者,每人現金600元,月餅一盒。符合標準會員須本人攜帶電子會員證和身份證親臨領取。時間由8月17日至28日期間的每天上午9:30時至下午16:00時;地點為沙梨頭183號祐威大廈地下文體康樂中心。

獎學金報名時間為8月1日至9日,申請人須遞交父母會員證、申請人身份證、全年度成績表正副本。學生考試各科及格,成績總平均分達80分以上就可以報名領取獎學金,預計今年有2011名學生能夠得到獎學金。報名地址為中總大廈10樓該會會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