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場四幅學校用地

協同特校佔其一

2018-11-13

譚俊榮及轄下部門昨到訪協同與生交流

藍天工程之一的協同學校獲安排狗場其中一幅土灺建新校舍

【本報訊】狗場四幅學校用地中,社會文化司司長昨日首度公布其中一幅將用作協同特殊教育學校新校址。他指,特區政府重視教育範疇,未來並會繼續加大特殊教育資源的投入。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及轄下多個部門代表,包括社工局、衛生局、教青局昨早到訪位於皇朝的協同特殊教育學校,是次是譚榮第二次到訪該學校,教學人員代表向譚司長介紹校內教育情況,並安排了同學們獻上舞蹈、朗誦,以及與譚司長切磋乒乓球,歡迎到訪團隊。

目前有十五所學校加入「藍天工程」,協同是其中一所。譚俊榮表示,特區政府重視教育工作,協同有三十幾年歷史,是一所好的特教學校,而且學生不少,需要更多扶持,故此,將會成為重點支持學校之一,在狗場四間學校中提供其中一幅地予協同建設校舍,實現藍天工程。他認為,每個學生有其獨特性及平等權利,應獲得政府、社會各階層支持,呼籲各界協助融入社會,亦希望教學人員推動特殊教育,協助他們和諧融入社會。又指,今後還會投入更多資源予特殊教育。

會上,有教學人員反映,雖然家長想帶子女多外出,由於運動設施及配套不足,難以實行。譚俊榮回應,狗場日後保留不少運動場地及設施,包括運動場、足球場、田徑場地、以及全天候泳池,相信可以為特殊教育學童提供更多運動場地,不過需要幾年建設時間,希望社會諒解。

有教學人員向譚司長提出,希望拉近社團、非公立教育機構治療師與政府相應職位的薪酬待遇,以及可以為他們提供更多培訓課程。譚俊榮表示,將為本地治療師提供更多培訓課程,並表示理解社會各界對希望拉近或與公務員獲得同等薪酬福利待遇的希望,鼓勵有此希望人士可以透過投考公務員,透過本身知識技能實現。教青局局長老柏生補充,教青局每年向非政府組織的每名治療師資助四十六點八萬元,若有需要可透過再聘請補充人資的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