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代表出席CISAC版權分配事務會議

2017-06-28

【特訊】由國際作者和作曲者協會聯合會(CISAC)主辦的版權分配事務會議於6月26日至27日在泰國曼谷舉行。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代表李丹萍及徐浩然出席為期兩天的會議,主要探討各版權費分派系統的最新運作狀況並進行相關培訓。

會議上,各國代表就現時亞太區版權費分派情況作出最新匯報,分享收集及整理音樂作品資料庫、配對音樂使用報告、不同行業的版權費分派制度等資訊。是次會議各國協會代表積極交流,互相報告各版權費分派系統的最新運作狀況,通過集體管理組織之間的區域合作,共同解決隨著數位音樂發展應運而生的挑戰。

MACA代表亦參與了CISAC版權分配專業準則的培訓。由CISAC總部專業人員就有關CISAC最新修改的全球音樂作品資料庫、音樂作品識別系統、音樂作品及音樂使用報告配對系統、各版權費分派系統需要遵循的專業準則等進行詳細講解,並解答各協會的提問。

出席是次會議合共約46名代表,分別來自日本(JASRAC) 韓國(KOMCA) 印度(IPRS) 新加坡(COMPASS) 澳門(MACA) 澳洲(APRA) 中國(MCSC) 越南(VCPMC) 泰國(MCT) 台灣(MUST) 香港(CASH) 印尼(WAMI) 蒙古(MOSCAP) 菲律賓(FILSC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