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馬路坊會探訪視障協會

2017-06-30

【特訊】新馬路區坊眾互助會主辦,社工局、民政總署贊助之2017“顯關愛、呈曙光”探訪視障人士交流座談會,於日前由該會崔桂成會長率領一眾理監事、義工成員探訪仁慈堂盲人重建中心。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探訪,讓社會大眾能提高對視障人士能力及需要之關注,鼓勵視障朋友要自強不息,活出光明。

當日探訪活動獲得該中心梁雪梅主任及中心成員等熱情接待,雙方進行互動交流及才藝展示,全場由黃均鎏副會長親自伴奏懷舊金曲,黃寶祥副會長向視障人士演唱。隨後,該會理監事、義工同視障人士親切地交談,聆聽他們對生活與社會的意見及向他們派發禮物。

梁雪梅主任在探訪過程中表示:贊賞該會歷年都組織理監事、義工成員探訪弱勢群體善舉工作,雖然他們視覺受損,但他們感受到人間有愛的可貴,亦希望未來能繼續與該會攜手同心共獻所長,為他們在黑暗中燃點火光,為更多視障人士照亮前路。

黃均鎏副會長探訪總結中表示:每年都統籌探訪活動,希望將善舉持續下去,由於現時澳門社會一直以來都缺乏足夠的資源協助他們融入社會。促請特區政府投放更大資源關愛弱勢群體的生活社區各項關愛設施,增加多項的設施幫助新失明人士及視障人士能透過適切的服務克服視障帶來的障礙,重建信心,融入社會。未來該會將持續舉辦類似公民教育活動不遺餘力,為構建祥和的社區而付出一點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