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澳青促訪中聯辦加強交流

2018-03-24

【特訊】為更好地貼合國家政策開展青年工作及促進會務發展,日前(3月21日)京澳青年交流促進會一行十二人在會長馬志達的帶領下,拜訪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獲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及副處長鄔將的親切接待,雙方就國家青年政策、青年工作等多方面展開友好交流。

會面期間,京澳青促會長馬志達首先對中聯辦長期以來的大力支持及關懷表示感謝,並介紹該會致力促進京澳兩地合作交流,凝聚京澳人才,回饋澳門社會的成立宗旨,隨後盧德忠理事長等人匯報該會成立兩年以來所獲成果,包括品牌項目人才回流交流會、重點活動京澳青年創業考察團等,及後由馬雲駸秘書長介紹來年工作計劃。

徐婷部長充分肯定京澳青促過往在配合國家政策與特區施政方針下所作之青年工作,並以「精準配合」形容該會各項活動的開展,同時鼓勵該會繼續把握社會發展需求,為京澳兩地人才搭建交流平臺,使來自兩地的各界人才建立更緊密的聯繫,並表示今後中聯辦將一如既往地提供協助與支援。

會上,徐婷部長還向京澳青促提出兩點訓勉:第一,青年工作的開展必須貫徹習近平主席在十九大報告所提出的,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的精神;第二,十九大報告強調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充分體現了對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視,青年工作更顯重要,望該會積極開展和推進。

會面在融洽愉快的氣氛下進行,出席拜訪的還有該會副會長魏永浩,候任理事長陳桂舜,副理事長余昇、岑一峰、黃滋才、溫顯輝,財務長吳文慧,常務理事賀培皓、鄭鏗泰,秘書長馬雲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