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與縣市長參選人合體造勢

2018-07-09

【香港中通社7月8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將首次與22名台灣各縣市長參選人合體造勢。吳敦義8日表示,目前首要之務是先把內部團結做好,持續凝聚共識。

國民黨11日將邀集所有縣市長參選人共同造勢,黨內人士表示,吳敦義擬先與縣市長參選人舉行閉門會議,隨後將召開聯合誓師造勢記者會,外界形容為“正式啟動輔選列車”。吳敦義8日出席活動時回應媒體,國民黨已經輔選幾個月了,輔選列車老早就動了,不是今天動,或者明天動。

至於選戰主軸為何?吳敦義表示,現在還不必提,因為還有幾個月的時間才選舉,現在最重要的是先把提名和內部的團結做好,未來也會安排行動中常會,去各縣市凝聚共識。

對於外傳桃園市長提名人陳學聖、新竹市長參選人許明財選情不佳,可能撤換人選,吳敦義則嚴正否認相關傳聞。此外,國民黨8月19日也將在新北市舉辦全台代表大會,吳敦義將親自為22個縣市長參選人授旗,將是國民黨首場大型造勢活動,宣示年底選戰從新北市出發。

至於民進黨的19個縣市長參選人,則將在7月15日的全台黨代表大會上同台亮相;大會之後,蔡英文的輔選列車也將在全台宣揚政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