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假足球俱樂部正式處罰決定呼之欲出

2010-02-23

【新華社北京二月廿二日電】(記者公兵、鄭道錦)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於廿二日針對中超、中甲涉假足球俱樂部的處罰召開了聽證會,當日未正式宣佈處罰決定,將在廿三日上午通報相關情況。 但據涉及處罰的某俱樂部相關人士透露,足協的初步判罰是指廣州醫藥、成都謝菲聯被降入中甲,中甲球隊青島海利豐則被取消註冊資格並罰款二十萬元。 廿二日下午二時,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針對中超、中甲涉假足球俱樂部的處罰召開了聽證會,雖然涉及到的俱樂部共有三個(廣州醫藥、成都謝菲聯、青島海利豐),但只有廣州醫藥和青島海利豐派代表和律師參加。 聽證會由紀律委員會副主任馬成全主持,按照廣州醫藥在先、青島海利豐其後的順序分別進行。由於是閉門聽證會,因此近二十家媒體記者除了在聽證會開始之前簡單進行拍照和攝像之外,只能在會議室門口等候。 聽證會總共進行了一O五分鐘,此後兩個俱樂部代表只是簡單接受了媒體採訪。廣州醫藥俱樂部總經理丁明稱「還沒有作出最終決定」;青島海利豐俱樂部的竇律師稱已提交了他們的意見,認為足協此前作出的初步處罰決定「太重」和「有失公允」。 此外,成都足球界對新華社記者表示,成都足協和謝菲聯俱樂部已接到相關部門將對成都謝菲聯隊降級處罰的電話通知,他們尊重和服從決定,放棄申訴。 在今天的聽證會結束後,相關的程序基本履行完畢。據了解,儘管將於廿三日上午召開的中國足協新聞發佈會並未點明主題內容,但極有可能正式宣佈對涉假俱樂部的處罰決定。 中國「涉黃」網站境外服務器

維護人員將受法律制裁 【新華社北京二月廿二日電】(記者璩靜)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境外淫穢色情網站難監管、難查挖的特點,紛紛將淫穢色情網站向境外服務器轉移。對此,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相關負責人廿二日表示,將淫穢色情網站轉移到境外服務器,境內建立維護等人員仍將受到法律制裁。 全國「掃黃打非」辦有關負責人介紹,各地公安網監部門已根據淫穢色情網站服務器設在境外而維護者在境內的特點,摸索出一套查辦方法,做到了落地查人。 二OO九年十二月,四川省眉山市公安網監部門根據線索得知一服務器設在美國的淫穢色情網站的運營人員在該市,通過線索摸排,公安網監部門於二O一O年一月八日將其成功抓獲。據交代,犯罪嫌疑人通過下載建站程序和模板後,將填充內容後的淫穢色情網站上傳到其租用的境外空間進行運營。近期,四川涼山、廣東深圳公安網監部門也通過類似技術破獲了一批服務器設在境外的網站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案。 全國「掃黃打非」辦還要求各地各部門進一步加大整治、打擊力度,堅持把抓源頭、抓大案作為突破口,採取多種手段偵破此類案件,以有效震懾違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