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納集

2010-02-27

穗港澳新聞盃暨團拜番禺舉行 △二零一零年穗港澳新聞界「新聞盃」足球友誼賽暨三地新聞界團拜活動定於今明兩天假廣州番禺舉行,三地同業以球會友,新春共聚,三地新聞界團拜於明日中午舉行,屆時料有一番熱鬧。 「新聞盃」足球友誼賽今日下午二時半假番禺祈福新村祈福學校足球場舉行, 港澳隊率先登場展開首場賽事,次場由廣州隊對香港隊,第三場由澳門隊對廣州隊。明日上午九時再展開第二回合比賽,首場香港對廣州,次場澳門對香港,第三場廣州對澳門。總計兩回合賽事勝負及得失球定冠亞季軍誰屬。 明日中午將假祈福新村祈福酒店三樓宴會廳舉行三地新聞界新春團拜及足球賽頒獎禮。  

當局呼籲勿服用摻雜西藥成份產品 △衛生局根據香港衛生署的公告,產品「S&SSuperSlender燃脂膠囊」含有西藥成份「西布曲明」(sibutramine)類似物、「西布曲明」及「酚酶」(phenolphthalein),但有關成份並沒有標示在產品標籤上。基於此,該署呼籲市民不要購買及服食上述產品。上述產品並沒有經衛生局批准進口本澳,然而,為保障公眾健康,衛生局除密切留意此產品在本澳流通的情況外,現呼籲市民不要購買並停止服食上述產品。 「西布曲明」具有壓抑食慾的效用,其不良反應包括引致血壓上升及心跳加速,有心臟病人士不應服用。「酚酶」具有緩瀉作用,若連續長期服用可能會引起發疹、過敏反應、腸炎、皮炎及出血傾向,亦可能致癌。「西布曲明」類似物的化學構造和「西布曲明」近似,相信它們會引起相同的不良反應。 倘若市民已購買上述產品,應立即停止服用並送往衛生局藥物事務廳處理(地址:士多鳥拜斯大馬路五十一號華仁中心二樓)。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66833329或於辦公時間致電85983523向衛生局藥物事務廳查詢。  

一菲律賓籍羈押犯人病逝 △一名菲律賓籍女性羈押犯人,因患有高血壓以及多發陳舊性和急性腦梗塞,於二月二十六日在仁伯爵綜合醫院病逝。 該名菲律賓籍羈押犯人二十八歲,於二零零八年九月五日因涉嫌販毒被送往澳門監獄羈押。根據該名羈押犯人在監獄的醫療紀錄,其於入獄的例行身體檢查時,自訴患有高血壓病史,監獄醫生已根據其病情作出跟進。二零零九年三月十日,因突然出現肢體乏力的情況,需送院進行治理,後證實患有多發陳舊性和急性腦梗塞。期後,因病情不穩定,需要經常送院接受治療。在二零一零年二月二十四日晚上,其於用膳後突然感到不適,經監獄醫生診治後未見好轉,隨即被送往醫院作進一步的治理,最後於二月二十六日下午不治病逝。 有關該名菲律賓籍羈押犯人的死因,仍需待醫院的死因報告作最後的證實。而監獄已委派專責人員與其家人聯絡,並將會協助處理相關的跟進工作。  

第三期「在崗培訓及聘用計劃」 △由勞工事務局與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下稱工聯)合辦的「在崗培訓及聘用計劃(第三期)」(下稱『計劃』),現階段已完成收集企業二零一零年第二季的培訓及直接聘用工種資料,有關資料已上載至勞工事務局的互聯網(http://www.dsal.gov.mo/chinese/introduction.htm)供公眾查閱。凡首次參與『計劃』的市民,可前往勞工事務局位於馬?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地下的就業廳或工聯的五個辦事處(工聯司打口職工服務中心、工聯職業轉介服務部、工聯北區綜合服務中心、工聯新橋辦事處/製衣工會及工聯?仔綜合服務中心)辦理求職登記手續。 而第二期『計劃』求職登記仍然有效的市民,如對第三期的工種感興趣,可致電勞工事務局電話﹕83999828查詢,以便安排就業轉介及配對服務;若市民需辦理求職登記續期,可於其求職登記首三個月有效期屆滿後十四天內致電勞工事務局辦理有關手續,電話﹕83999828。  

福安街及石街部分路段周一起臨時封閉交通 △配合福安街及大纜巷的下水道工程,介乎沙梨頭街與大興街之間的一段石街,以及介乎大纜巷與聖庇道街之間的一段福安街將於三月一日(周一)早上十一時起封閉交通及禁止泊車,為期四十五日,交通事務局呼籲駕駛者留意有關交通改動。 為改善福安街及大纜巷的排水系統,以減緩每逢暴雨期間新橋區的水浸情況,民政總署將利用福安街新開闢路段的排水渠,建造新的排水系統。鑑於施工範圍涉及多處道路,為免影響該區的交通循環及減少對居民的影響,相關部門經協調後,將分四階段開展工程,並同期進行鋪設電纜工作。 其中首階段工程將於三月一日(周一)展開,配合有關工程,介乎沙梨頭街與大興街之間的一段石街及介乎大纜巷與聖庇道街之間的一段福安街,將於三月一日早上十一時起實施封閉交通及禁止泊車;與此同時,介乎大纜巷與田畔街之間的一段福安街及介乎福安街與大興街之間的一段大纜巷亦會改為無出口道路;介乎大興街與青草街之間的一段大纜巷則實施反方向行車,即車輛須由大興街往青草街方向行駛,相關路段的部分車位亦會暫時禁止泊車。上述措施為期四十五日,待工程完成後,現場將恢復原來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