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首期物料招標考慮延期

2010-03-04

【本報訊】輕軌第一期物料招標工作將於本月十二日截止,運建辦主任李鎮東表示,部份投標公司反映時間不足,希望將截標時間押後,運建辦將會考慮投標公司建議,並最遲於下週初作出是否延期的決定。 街總中區辦事處、沙梨頭坊會、下環坊會與工程師學會昨向運建辦反映輕軌二期意見,坊會希望政府在進行水上街市至媽閣站工程時,考慮設置防洪堤及步行系統,一併解決區內水浸問題和人車爭路情況,以及協調施工期間路面交通。  

媽閣站要綜合考慮深入研究 李鎮東認同,媽閣是一個大站,而且與區域際軌道系統連接,考慮到該站點的重要性,稍後將設立涵概城規、交通、旅遊等部門組成的路部門小組,對媽閣站點的興建工作進行深入研究。又指出,由於輕軌方案由構思到落實經歷一段長時間,部份站點工程出現了不同問題,如碼頭業權收購,運建辦稍後會將市民意見與顧問報告進行深入分析,研究出可行且能平行各方訴求的方案。 輕軌第一期物料招標工作將於本月十二日截止,據李鎮東表示,部份投標公司反映時間不足,希望將截標時間押後,運建辦將會考慮投標公司建議,並最遲於下週初作出決定。按時間表,今年七月將會有判給結果,可望爭取於今年動工。至今一切暫時按時間表進行當中。 被問到西灣大橋下層是否具備輕軌行駛條件?李鎮東表示,相關顧問公司所提交的報告結果顯示,西灣大橋本身沒有承重問題,可配合輕軌行駛,稍後將再就此作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