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體育嘉年華 接受隊伍報名參加

2010-03-12

【特訊】為鼓勵婦女們經常進行體育鍛煉,保持健康體魄,體育發展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舉辦「二O一O年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藉此提高婦女們自覺關注健康、重視體質鍛煉的意識,鼓勵她們養成終身體育的良好習慣。 有關「二O一O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的記者招待會,於昨日下午在體育發展局會議室舉行,出席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文綺華、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潘永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康體部部長鄭少蘭。 在過去兩年該項活動邀請了兩岸四地的婦女團體派隊來澳參與「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今年亦繼續邀請了來自湖北、惠洲、東莞、台灣、香港、珠海的婦女團體來澳,而且更請到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隊伍參賽,她們將與本澳的婦女們一同進行康體競賽及體育交流活動。  

活動分三部份進行 「二O一O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分成三個部份,第一部份:於三月二十日下午四時,主辦單位在議事亭前地亦會進行一項名為「運動健身、婦女動起來」的宣傳活動,內容包括運動及舞蹈表演,以及由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導師帶領現場的市民一起進行集體做運動,將運動健體的訊息帶給全澳市民。第二部份:「婦女體育嘉年華」於三月廿一日早上八時在塔石體育館舉行,活動按參加者年齡分A組(十八至四十歲)、B組(四十一至六十歲)與公開組(十八至六十歲)三個組別作賽,每隊需進行兩項康體競技遊戲,累計成績角逐各組別錦標。第三部份:於三月廿二日早上九時三十分,於澳門運動場,將舉行一場特別為來澳參賽的外隊而設的運動醫學講解會,並為參與者進行體質監測。 上述活動現正接受報名,有興趣報名者可在體育發展局轄下體育場館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索取表格,或瀏覽體育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及婦女聯合會網頁(www.macauwomen.org.mo) 了解詳情,查詢可致電 二八二三六三六三或 二八三五三七四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