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文消息

2010-03-30

「消費者委員會消息」 △國際消費者聯會呼籲全球消保組織響應「世界消費者權益日」舉辦活動,以喚起社會關注消費者的權益,為此,該會在三月份舉辦了「三‧一五世界消費者權益日中文有獎填字遊戲」。消委會提醒有興趣參加該遊戲的居民,在本月三十一日前將遊戲表格送交或郵寄至該會。 消委會表示,「三‧一五世界消費者權益日中文有獎填字遊戲」反應熱烈,目前收件數量已超過一千五百份,該會提醒這項填字遊戲即將結束,有興趣參加的居民可在該會網站(網址:www.consumer.gov.mo)下載遊戲表格,並於本月三十一日或之前,以親身或郵寄等方式(以郵戳為憑)將填妥答案的遊戲表格送交位於鵝眉街及祐漢第一街的消委會兩處辦事處。 另外,街總、婦聯及工聯會址亦擺放了該遊戲表格的收集箱,消委會特此鳴謝有關單位支持該會是次活動。 「三‧一五世界消費者權益日中文有獎填字遊戲」設三十個得獎名額,各可獲澳門幣五百元,市民可瀏覽消委會網頁查閱參加辦法。 消委會查詢電話號碼:八九八八九三一五/網址:www.consumer.gov.mo。  

家長教育導師培訓 △親子關係是父母管教子女的基礎,為協助從事家長教育的人士掌握家長教育的理念,教育暨青年局與香港從心會社合辦系列家長教育培訓課程,第四科「人本子女的管教與輔導家長技巧」將於二O一O年四月九日開課,對象為教師、輔導員、社工及從事家長教育的人士。 課程導師陳德茂博士為資深的家庭治療師,曾任突破機構楊震社會服務處的心理輔導員。導師將與學員回顧及反思其成長歷程和所受的管教,由此探討自古至今管教的模式及其利弊,瞭解父母管教及輔導子女的方法和背後的理念,並提出有效的改善方案。上課日期為四月九、十、十六、十七、二十三及二十四日,時間為逢星期五晚上七時至十時及逢星期六下午二時至六時,地點在高美士中葡中學。課程現正接受報名,報名費為二百元,名額四十人。 有興趣參加的人士可前往仔教育活動中心、成人教育中心、語言推廣中心或終身學習服務站報名。如欲瞭解詳情,可瀏覽仔教育活動中心網頁www.dsej.gov.mo/caet/或致電二八八四一二八四、二八五六九四四O查詢。  

澳門聖安妮仁愛修女會為海地災區籌款 △自海地地震發生後,澳門明愛向社會各界作出救災呼籲、並組織義工參與賣旗等籌款活動,為海地災民籌募善款。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於較早前(二月二十二日)收到由澳門聖安妮仁愛修女會所致送支票共澳門幣三萬元正,捐助海地災民。澳門聖安妮仁愛修女會一向熱心公益,支持救災工作,為了災民籌得更多的善款及表達仁愛關懷。 澳門聖安妮仁愛修女會了解當時救災及重建的工作對於當地人來說,需要大眾的支持。海地明愛現時工作是繼續為災民提供所需的物資,如:帳篷、清潔食水、藥物、糧食,醫療服務和生活必需品等。長遠的計劃是協助海地災民重建家園。澳門明愛將會繼續為海地災民籌募善款,好讓災民早日脫離地震後困境。  

房地產評估專業培訓課程 △由澳門房地產評估業協會及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合作舉辦的「房地產專業評估應用(MG135.2)」及「房地產專業評估應用入門(MG135.1)」兩項課程,將分別於四月八日及四月九日開課,自即日起公開接受報名。由於名額有限,有意報讀人士應從速往生產力中心屬下任何一個辦事處辦理報名手續。 據澳門房地產評估業協會表示,隨著社會經濟不斷發展,對房地產評估服務水平的要求亦不斷提升,而業界亦表示將持續鼓勵其員工參與進修課程,該協會將繼續與生產力合辦房地產專業評估培訓系列。該培訓系列自二OO八年開辦至今,已完成了四屆入門課程,並在去年增設進階應用課程,報讀人次共達一百六十多名,除房地產評估從業員外,亦吸引了其他與房地產相關行業的人士參加。 如上述所提及,房地產專業評估培訓系列分為「入門」及「應用」兩項課程。「入門課程」以有志鞏固及更新其知識水平的現職房地產評估從業員為對象,也適合有意投身房地產評估行業人士或與其他房地產相關從業員報讀。完成「入門」課程後,學員應能對房地產估價的基本概念及原則有著初步的理解,並可繼續選擇繼續進修,報讀「應用」課程,以加深學員對不同估值方法的理解及提升其應用技巧。 房地產專業評估培訓系列由專業認可及評估經驗兼備的導師任教,主辦單位亦邀得本地相關政府部門就與房地產評估工作相關的澳門法規作專題講座。成績達標的學員,更獲退還部份學費。有關課程的詳細資料,可瀏覽生產力中心網頁(http://www.cpttm.org.mo/training),或致電該中心查詢(電話:二八七八一三一三、傳真:二八七八八二三三)。  

「校際歌唱比賽─第二十九屆」成績公佈 △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澳門文化藝術教育中心承辦的「校際歌唱比賽─第二十九屆」已於二O一O年三月十九日至二十日假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順利舉行。 比賽分四場進行。參加本次比賽的隊伍共有三十二隊,其中中學組有十三隊,小學組有十九隊,參賽人數達一千七百三十人(中學組七百四十一人,小學組九百八十九人)。中學組第一、二場比賽分別於三月十九日(星期五)及二十日(星期六)晚上七時舉行;而小學組第一、二場比賽分別於三月二十日(星期六)上午十時及下午三時舉行。比賽完畢後,即場宣佈比賽成績和進行頒獎儀式。 中學組成績如下: 優異級:培正中學、培道中學、粵華中學; 優良級: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澳門坊眾學校、嶺南中學、澳門浸信中學、陳瑞祺永援中學、濠江中學、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 甲 級:高美士中葡中學、教業中學。 小學組成績如下: 優良級:培正中學、培道中學、何東中葡小學、菜農子弟學校、聖羅撒英文中學、鏡平學校; 甲 級:教業中學、蓮峰普濟學校、巴波沙中葡小學、慈幼中學、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澳門坊眾學校、勞工子弟學校、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濠江中學附屬小學; 乙 級:澳門浸信中學、鮑思高粵華小學、新華學校。 大會邀請了國家一級指揮陳光輝、中國合唱協會童聲合唱委員會副主任謝明晶、廣東省合唱協會理事郝新豫、香港兒童合唱團駐團聲樂顧問陳少君、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音樂系副教授梁詠茜、澳門演藝學院合唱團指揮李兆康、澳門少年合唱團指揮劉明燕擔任是次比賽的評判。此外,主辦單位亦邀請了來自北京的中國兒童音樂劇網藝術團作表演嘉賓,獲得現場觀眾的讚賞。